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唇枪舌剑论口才 引经据典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5-09-1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99

IMG_1023_副本.jpg

——郴州市青年律师法庭辩论总决赛圆满收官,楚瑞所独占鳌头

 

为了展示郴州律师风采,弘扬法治精神,助推法治郴州建设,发掘和培养青年律师辩论人才,提高律师业务素质,展现青年律师能言善辩的职业风采和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由郴州市司法局主办、郴州市律师协会承办、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郴州市青年律师法庭辩论赛总决赛于201599日下午在郴州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并在郴州公共都市频道“郴州说法”栏目进行现场直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袁少雄为本次比赛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阳、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亚斌等领导出席。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城管局、湘南学院法学院及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的400余名代表观看了比赛。

IMG_1071_副本.jpg

IMG_1132_副本.jpg

进入总决赛的人和人郴州分所、银光所、楚瑞所、星河所四支代表队经赛前抽签分成两组进行比赛,采取三对三团体辩论的形式,就选定的两个案例进行了唇枪舌剑的辩论。比赛中,双方辩手围绕各自的论点展开了激烈的争辩,纷纷从情理法三方面力证己方观点的正确,并紧紧抓住对方观点的纰漏进行反驳,引经据典、精彩纷呈,时而和风细雨,时而面红耳赤;时而妙语如珠,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气吞山河,引来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来自湘南学院的龙湘元教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并就如何分析辩题找准切入点、辩论赛与法庭辩论的区别、法庭辩论的目标及技巧等与青年律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湖南楚瑞律师事务所的代表队赢得了评委的一直赞许,独占鳌头,夺得总决赛冠军,湖南银光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湖南人和人(郴州)律师事务所代表队、湖南星河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张璇嶷、李珍玲、罗晓伟、罗镇杉、黄石荣获得最佳辩手奖,湖南福城律师事务所、湖南志浩律师事务所、湖南莽源律师事务所、湖南大问律师事务所获得比赛优胜奖,另有湖南志浩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获得比赛优秀组织奖。

IMG_1184_副本.jpg

此次比赛,先后经过了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整个比赛过程记录下了我市青年律师们的精彩论辩画面,各位辩手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雄辩的口才针锋相对,“真枪实弹”的在法学功底和法理上进行了交锋,展现了律师风采,也赛出了自己的风格、水平和实力;在赛场上,他们无论是立论还是反驳,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举止还是发声,都体现了做为一名法律从业者应有的理性、正义、衡平、公允的法治精神,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誉。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