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邵阳市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听取贯彻实施《律师法》专题汇报
发布日期:2015-09-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31

9月1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丽莎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听取市司法局李新华局长贯彻实施《律师法》专题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干部黄生秋、肖洪泰,副主任谢爱明、曾东楼、辛建平、胡民主、蒋耀华、刘德胜、李斌等参加。

会上,李新华局长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情况的汇报。李新华局长从我市律师基本情况、律师职能发挥情况、律师执业环境存在问题及贯彻实施《律师法》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干部肖洪泰在李新华汇报后指出,我市律师近几年在市司法局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律师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律师职能作用发挥越来越大,主流是好的。但不容忽视的是,我市律师执业环境尚存在不少问题,如调查取证权、会见权、知情权等。他要求各司法机关要按照《律师法》要求,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同时,他还要求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要针对律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管理,把我市律师队伍做大做强做专(专业)。

会议最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丽莎强调,律师制度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律师是落实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律师法》的贯彻实施和宣传力度,为保障律师正确充分行使权力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在司法人员和律师间建立起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要着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切实承担起用法律知识为国家、社会和公民服务的职责;要规范法律服务市场,坚决取缔无证执业,改善律师执业环境;要重视法律援助工作,为法律援助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各级律师协会要把握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依法依章程加强自律管理,维护律师行业的正面形象。

 

                                                           (邵阳市律协 颜彬报送)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