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永州市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06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3月23日,永州市召开了律师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新良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内司委、市信访局、市联席办、市财政局及市法、检、公、司、安、601办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律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廷玉关于全市律师队伍建设和工作情况介绍。与会律师代表们就如何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如何保障律师执法权利,规范律师管理积极建言献策。各部门负责人也发言表态充分尊重和切实保障律师依法履职,共同为维护公正司法,建设法治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能武在听取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永州进程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律师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律师作用,全力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有效服务社会治理;要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改善律师执业环境;要大力发展壮大律师队伍,加强律师管理,切实提升律师自身执业能力和素质;要积极引导律师介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市主战场,建立健全相关运行机制。

  会议要求对本次会议形成会议纪要,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一项一项进行梳理整理,对达成共识的意见,要以会议纪要予以明确,对需要解决的,要一项一项落实责任,研究解决措施,确保会议成果得到充分运用,以推动全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DSC_1022.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