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湘君所彭春秋律师出席 “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经验交流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81

图片16.png

2017年11月25日,湖南省律协行专委在湖南省委招待所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省律协行专委主任杨建明主持、省律协副会长贺晓辉致辞,省委办公厅法规室主任何德平、省政府法制办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李贤莲、长沙市委法规工作处处长詹文科、长沙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杨建辉、省律协监事彭春秋出席了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图片17.png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建设展开经验交流。具体来说,主要包括以下五个专题内容:(一)湖南省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的整体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二)政法合同审查应当注意的问题。(三)完善律师为党政机关提供决策咨询的水平。(四)党政机关需要怎样的律师服务。(五)其他有关党政机关法律服务的问题。

图片18.png

会上,省律协监事、湘君所主任彭春秋律师发表了“律师为党政机关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应把握好‘五性’”的主题演讲。彭春秋律师立足于当前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所存在的现实问题,以二十九年的从业经验和职业律师的视角,提出了律师为党政机关提供决策咨询服务需要把握好的五性:政治性、复杂性、独立性、实用性、效率性。演讲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在参会人员中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图片19.png

此次经验交流中对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的探讨,使得社会各界,尤其是湖南省党政机关和律师界对完善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经验交流会取得了有指导性、和实用性的研究成果。省律协行专委委员及全省律师界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