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一份促进律师业务发展的人大代表建议被采纳——湘晋所文永军律师作为湘潭市岳塘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基层普遍设立法律顾问的建议》将纳入财政预算
发布日期:2018-03-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04

2017年12月胜利召开的岳塘区第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中,区人大代表、湘晋所副主任文永军律师在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在基层普遍设立法律顾问的建议》,在这个建议中,文永军代表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均提出了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完善党委依法决策机制”,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坚持党依法执政提出了新的要求,落实基层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制度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是新时代落实和完善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文永军代表的该建议一经提出就受到岳塘区人大的高度关注并转发落实。近日,岳塘区司法局专程派员来所,向文永军代表书面回复了提案复字(2018)2号(A类)《关于对区第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答复内容从“在基层普遍设立法律顾问的意义”、“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今后的措施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充分肯定了文永军代表本次提案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另外,答复中还指出:“为落实在基层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制度,区司法局将积极提请区人民政府将基层法律顾问制度的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争取在2020年前实现每个街道、村(社区)都有法律顾问的目标”。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即成为我国法治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部署,这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经之路,也是响应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保障。文永军律师这份建议的提出,对于促进湘潭市律师业务领域的扩大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