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共湘潭市律协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92

   1_meitu_1.jpg

48日下午,中共湘潭市律协党委扩大会议在湘潭市党史馆多功能厅召开,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刘祖平主持此次会议,市律协党委副书记王湘屏、彭春秋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市司法局公律科科长刘兵连、市律协秘书长袁晓健以及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向大家传达了第九届湖南省律师协会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她表示第九届律师协会代表大会是一次领导重视、律师同心、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圆满的大会。

市律协党委办主任谈卉向大家宣读《湘潭市社会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她指出各律所党支部应按照湘潭市”两新”工委下发的“五化”标准建设各党支部,做到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

市律协党委副书记彭春秋向大家解读了《2018年湘潭市律师党建工作要点》,他指出2018年全市律师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题,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各项部署安排,着力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两个覆盖”工作,推动全市律师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市律协党委副书记王湘屏组织大家学习修改后新党章,他表示新修改的党章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成果,有利于全党把握好党的指导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利于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7D996F512A44C9059218486AA8A76757.png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刘祖平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和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应当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实做好全市律师党建工作,为服务“富饶湘潭、法治湘潭、文化湘潭、幸福湘潭、美丽湘潭”做出新的贡献。他强调要着力实施“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保障引领”工程,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努力发挥党员律师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湘潭市党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党史馆以时间为经,事件 、人物为纬布陈,分为六个部分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湘潭的发展历史。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进步青年走出湘潭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到党的十八以来带领人民如何在湘潭全市范围内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展望中国梦湖南篇的湘潭华章,与会者观看学习后纷纷表示心灵经受了一次血与火的洗礼。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