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湘潭市人大代表王莹:2020,我的“小确幸”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51

图片1.png

讲述者:王莹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副主委,市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会长,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

 

   回望2020年有太多的心痛和感动也有许多的得到和收获

图片2.png 

   2020年1月底,一场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在居家隔离期间,我撰写并提交了《公布新冠肺炎患者行动轨迹》等八项建议,大部分被采纳,并被《法制日报》《人民之友》等媒体报道。此后,我又组织编撰了《湘潭市复工复产法律法规政策汇编》,组织律师们服务于复工复产。

图片3.png

   12.4国家宪法日这天我走进熙春路逸夫小学讲了《人民代表为人民》法治课还建立了“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孩子们在课堂上的积极回应和纯真笑脸是对我一年辛苦的最好回报

图片4.png 

   2020年9月,湘潭市律师协会换届,我再次当选为湘潭市律师协会会长。

 图片5.png 

2020年1月,我在人大会小组讨论时建议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没有想到11月,我就领受任务,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领导下,组织成立湘潭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且必须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任务。

招募会员、建章建制、办理登记、协调各方……连续多个日夜奋战,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终于在2020年11月30日成立了湘潭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我被选举为会长。这是新的征程,新的使命。

图片6.png 

   站在2021年的起跑线上我将继续秉承理性和善意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的奋斗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7.pn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