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郭卫星:用青春书写出彩的法律人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66

         426日上午,在2018年益阳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益阳工匠表彰大会上,湖南激扬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卫星被授予"益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这是我市第一位获得该殊荣的律师。

郭卫星律师执业二十年来,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业务能力,成为一名敢做敢当的优秀律师;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时刻不忘扶助弱势群体,运用法律之剑匡扶正义,他是实实在在用青春书写出彩的法律人。

与郭卫星面对面交流,我们感受到他对律师事业的高远追求。郭卫星说,从当律师的那一天起,他就给自己定下了一条原则,那就是诚实守信办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二十年来,经他手办理的案件多达586起,却无一起投诉。2010年,他当选为益阳市十佳律师2011年当选为首届湖南省优秀青年律师。

在为当事人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同时,郭卫星还热心社会公益,积极服务群众。有一次在走访社区时,他发现益阳市水运公司下岗职工汤某因工致残后,合法权益没有得到有效维护,生活困难。他便主动提出对其进行无偿法律援助,为当事人争取到了近30万元民事赔偿,并为当事人爱心捐助2000余元。执业以来,郭卫星共承办了上百起法律援助案件,从不问困难,不讲得失,永怀法律人扶弱济贫的朴素情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