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专委会动态】妥善化解家事纠纷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9

2018年5月4日,益阳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湖南义剑(安化)律师事务所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建新主持,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薛周纯、夏艳华及全体委员陈德意、李爽秋、杨乐华、汪志龙、蒋彩云、廖大兴、佘文君等人参加了会议,市律协副会长蔡德华、副监事长贾钢亲临指导。会议要求,家事律师要重视家事基本业务,积极投身家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家事调解试点工作之中去,为化解家事纠纷、促进社会和谐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随后,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来到安化县马路镇云台山村,开展“婚姻家庭律师美丽乡村行”即《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婚家委的律师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家庭暴力的预防、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暴力维权小贴士等内容。告诉广大村民,家庭暴力不仅包括殴打、捆绑等身体侵害行为,也包括辱骂、威胁等精神侵害行为。受害人在遭遇家庭暴力时,要敢于向当地社区、妇联组织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同时要保留好家庭暴力的证据。并引用典型案例,让广大村民对家庭暴力行为大胆地说“不”。

法治宣传讲座结束后,副会长蔡德华、副监事长贾钢与安化县司法局副局长夏刚、公证与律师工作股长罗仲华带领参加宣传活动的委员来到云台山村贫困户邓东初、邓祖芳、仇茂盛、邓校庭家中走访。通过亲切交流,一行人详细了解了贫困家庭的生活现状、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困难救助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和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鼓励贫困户要克服暂时困难,重拾信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