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省律师惩戒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15-07-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73

6月29日,全省律师惩戒工作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全省各市州律师协会分管副会长、惩戒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市州公律科长、秘书长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律管处处长刘昌松,省律协会长李德文,副会长、惩戒委主任邢伟国,副会长、惩戒委副主任戴事雄,秘书长周爱梧,惩戒委副主任戴勇坚、康笃华出席会议。省律协监事长杨建伟、监事孙创前参加会议。

会上,黄春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省律协、各市州律协近年来在加强纪律惩戒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全省律师行业管理,特别是惩戒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全省各级律协要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律管部门的协调联动,贯彻落实“三个规范性文件”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惩戒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不断规范和加强律师、律师事务所管理,提升惩戒工作实效,促进全省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邢伟国副会长作了《加强律师监督和惩戒工作,促进律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近四年来全省投诉受理和处理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惩戒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律协惩戒委副主任康笃华对惩戒程序、惩戒文书格式进行了讲解,对典型案例进行了点评。

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市州律协惩戒委主任简要汇报了2011年至2014年惩戒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投诉案件涉及的委托代理合同不规范、收费不规范、不尽职代理、利益冲突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就惩戒委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惩戒工作的进一步规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M2A0925_副本.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