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行专委在弘一律师事务所召开 主任(扩大)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14

2021年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行专委)在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召开了主任(扩大)办公会议。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建明、副监事长杜亚萍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行专委主任肖斌主持,行专委副主任张超、庞圣祥、张丕穆、王乐军、罗春华、罗德、 陈丹和委员昌盛、熊阳勤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主要就湖南省律协交办的重点工作《行政诉讼办案指南》进行研究讨论。首先由罗春华副主任对《行政诉讼办案指南》进行介绍,对其参考文献、行政诉讼的原则、如何提高获得实体处理的概率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对该指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杨建明副会长提出法院有权进行规范性文件合法审查,但是否有权利进行规章审查还应进一步确认,张丕穆副主任首先对该指南偏实务性而非学术性进行了高度赞扬,同时建议该指南应加强电子数据收集辅导,在编写时可参考内蒙古高院的《行政诉讼的指引》,张超副主任建议个别地方语言表述过于口语化,应当更加规范,罗德副主任则认为章节标题应该更规范,不要采用问句方式。

同时会议对今年外出考察学习进行了安排,时间暂定于十一月上旬,到北京优秀律所事务所进行学习参观,本项工作由肖斌主任及熊阳勤委员负责。

图片2.png

杜亚萍副监事长代表省律协监事会对行专委上年度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安排表示支持与赞同,对《行政诉讼办案指南》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个有分量、高质量的行业指导,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我们对专业业务进行梳理和指导,是行专委工作的一大亮点。 

图片3.png

杨建明副会长最后作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主任、副主任与各位委员为行专委工作做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感谢罗春华副主任、陈丹副主任在《行政诉讼办案指南》的付出。希望主任办公会议成员和各位委员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优质高效地继续完成全年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向本届协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5.jpg图片6.jpg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昌盛委员所在的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对弘一所高大上的办公设施和现代、优雅的办公氛围纷纷点赞,并对昌盛委员对本次会议的召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