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行专委举办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2-2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35

12月19日,省律协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长沙举办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省律协副会长、省人大立法研究会副会长贺晓辉出席并致辞。来自全省的百余名律师就《立法法》修订后设区市的地方立法问题展开研讨。

 省人大、省政府法制办、长沙市人大、长沙市政府法制办相关领导就国家与地方立法权纵向性、地方立法的地方性和差异性、针对性、执行性等实务问题作了专题发言。中南大学颜运秋教授等学者就地方立法的权限和范围、地方立法的有效性作了理论阐述。

 贺晓辉副会长指出,《立法法》修订后,有地方立法权的设区市由40多个增加到200多个,立法机关增多,立法事项和范围扩大。这对律师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地方立法关乎民生,律师作为一个精通法律、关注民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群体,必将在地方立法活动中成为一股不可替代的力量,省律协将努力为全省律师搭建与地方立法机关和政府法制部门交流沟通的平台,充分发挥我省律师在推动地方立法、服务法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