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涉外及双反委组织参加商事调解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58

2020年7月开始,在首个关于商事调解的国际公约——《新加坡调解公约》开放签署一周年并即将生效之际,省律协涉外及双反委积极组织全省涉外律师参加学习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调解中心)举办的系列线上讲座,包括《商事调解效率与公平追求及调解员应对策略》、《新加坡调解公约与纽约公约对比解读》、《国际投资争端的仲裁和调解》、《新加坡调解公约与我国商事调解制度发展》、《商事调解机制的发展与建构》。

图片 2.png 

2019年8月7日,包括中国、美国、印度、韩国以及多个东盟国家在内的46个国家首次在新加坡签署《新加坡调解公约》,另有24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和相关会议,这标志着国际商事调解的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2020年,新加坡与斐济、卡塔尔、沙特、白俄罗斯相继批准《新加坡调解公约》。《新加坡调解公约》将于2020年9月12日正式生效。《新加坡调解公约》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历时四年研究拟订,在诉讼、仲裁之外,强化了商事争议解决方面的国际法治规则,凸显了多边主义价值。

 

据长沙海关统计,2020年上半年,湖南省装备制造业的进出口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装备制造业进出口延续增长态势。

图片 3.png 

与此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国际商贸争端发生概率上升。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湖南省涉外律师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掌握商事调解国际法治规则,为湖南省企业的国际贸易业务保驾护航。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