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涉外及双反委组织参加RCEP时代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6

 

微信图片_20211124160116.png

  

   7月27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RCEP时代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专题培训”在线上开展,培训会邀请来自日本、韩国、东盟、澳大利亚及我国的权威专家,从多个角度为中国企业进行RCEP规则解读。

   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张顺副主任致辞称RCEP的签署是历史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在此背景下RCEP的签署表明了合作、开放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RCEP作为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自贸协定,将实现地区各国间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提高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激发贸易投资活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东亚经济圈的进一步稳定和繁荣,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各演讲嘉宾详细讲解了RCEP协议规则、RCEP各成员国视角下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以及RCEP时代下中国企业开展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及境外投资等活动的法律风险防范。

   湖南省内涉外律师们通过此次和之前的几次关于RCEP规则的学习,对其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知,中国的企业可以更加方便地利用RCEP开展国际投资贸易活动,涉外律师们也应更好地利用掌握的RCEP规则为其排除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