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环资委举办“环境侵权责任之适用与检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6-12-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61

为帮助我省律师进一步了解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特点及发展趋势,提高办理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的实务技巧,12月7日,省律协环资委在长沙举办 “环境侵权责任之适用与检讨”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南大学环境司法研究中心(湖南高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张宝主讲。张宝副教授分享了其从事相关学术研究的经历及实务操作经验,从原因行为、归责原则、因果关系、损害后果四个方面深入探讨了环境侵权责任的适用情况,并结合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及部分典型案例分析了哪些行为属于环境侵权,讲述了环境侵权归责原则、受害人举证义务、侵权法救济效果等具体内容,列明了环境侵权案件在我国目前司法实践中所面临的种种难题,多角度、多层次的剖析了当前环境侵权案件在我国司法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讲课结束后,省律协副会长蔡熙中进行了点评发言,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邀请到张宝副教授等理论丰富的学术导师对省内律师进行指导交流,以增进律师业务理论水平,提高律师执业素养。

省律协环资委主任文颖、副主任吕建伟、部分委员及省内环保组织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hz.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