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成功举办湖南律师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73

605c16470e52ac559be25b456339f7b5.jpg

12月2日,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娄底市律师协会共同承办的“湖南律师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论坛”在娄底举办。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处长刘昌松、省律协副会长戴事雄、唐学锋,省律协副秘书长李含英,娄底市司法局局长周小平、副局长周纯清、娄底市律协刘中杰以及来自全省200多名律师参加。

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主题研讨及互动、论文表彰及闭幕式三部分,论坛主题精准扶贫的概念及理论专题研讨和律师如何为精准扶贫提供法律服务专题研讨两个部分。

论坛开幕式由省律协副秘书长李含英主持。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刘昌松致开幕词,他要求广大律师明确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全省精准扶贫攻坚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业优势,积极投身到扶贫脱贫的实践中,为全省精准扶贫、按时摘帽脱贫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刘昌松处长还对广大律师如何发挥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随后,娄底市司法局局长周小平及娄底市律协刘中杰会长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和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在主题研讨阶段,十二名来自湖南各地的律师进行了主题发言,有些从理论角度对精准扶贫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立法建议及适用法律的思考,有些从实务角度对精准扶贫进行了探讨,对农村土地流转、旅游扶贫、互联网+扶贫等各种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天地人所、资声所、正旺所还就本所在精准扶贫法律服务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在场律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论坛还就参加评选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金州所黄军律师的《农村土地流转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法律视角》一文,以其翔实的资料、严谨的分析及具有针对性的实务指导被评为一等奖。

c70820b70b6cafe63cdce03adc068abd.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