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法润三湘”——省律协农村委超半数委员深入基层参加志愿服务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4

7月16日至20日,由湖南省司法厅牵头组织的“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活动如期举行。湖南省律师协会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超过半数委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共计十三名委员分赴永顺、保靖、龙山提供志愿服务:赴永顺志愿者队伍,由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文担任队长,唐爱武、袁唯、王京鹏、黄军、汤雪云委员参加;赴保靖志愿者队伍,由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付大伟担任队长;赴龙山志愿者队伍,由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龙双华担任队长,欧阳敦后、韦当、谢运君、林运、陈丽委员参加。

省律协农村委的各位委员,身着志愿者服装、头戴红帽、顶烈日冒酷暑奔走于永顺、保靖、龙山县城及各个乡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赴当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在集市、文化休闲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咨询活动;提供免费法律顾问服务;向司法所人员进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操作培训;与当地律师召开工作交流会交流执业经验;采取以案释法形式,为驻村干部等对象提供“土地流转领域法律问题”和“如何化解信访纠纷”等多方面的法律培训;与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司法所所长开展题为“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好律师的作用”的座谈;参与当地土地权属、征地拆迁、买卖合同等纠纷的调解,为解决基层矛盾纠纷出谋划策。

省律协农村委为深入调研新农村,了解新农村建设过程的实际情况,专门制作了针对乡镇班子成员、司法所长或工作人员、村社服务律师、村支书或班子成员、涉农企业与种植大户、农民六类人群的调查问卷,并在“法润三湘”活动期间通过座谈、询问、走访企业等方式全面收集了多份对于调查问卷的反馈意见,待整理后撰写成调研报告。

参加此次活动的委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收获满满。基层调查是新一届农村委开展工作的基础,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加切实、深入的了解了基层广大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同时也感觉律师应当勇担时代使命,尽自己的努力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法治的进步,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出一份力量。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