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邵阳市举行第二届律师团体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07-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22

一次言语的论剑,一场观点的碰撞,一轮智慧交锋。7月15至16日,邵阳市司法局、邵阳市律师协会举办邵阳市第二届律师团体辩论赛,来自邵阳市46个律师事务所、28支辩论队伍、89名辩手参加辩论赛。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出席并致辞,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莫争春,邵阳市检察院专职委员王双奇担任评委并进行点评。

辩论赛持续两天,共开展28场辩论。比赛采取团体对抗形式,分为开篇陈词、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三个阶段。评委们综合辩手审题、论辩能力、综合印象和执行规则等情况进行评分,在所有比赛结束后进行合议评分,评选出团队奖项与个人奖项。

“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场文化盛会。”李新华说,参加比赛的辩手既有执业三十多年的资深律师,也有刚刚实习的年轻律师;既有经验丰富的律师,也有长于辩论的高手;既有普通话非常标准的律师,也有我们土生土长使用本地土话的本土律师;辩论赛加强了各所律师之间的交流,展现律师良好的行业形象,展现律师团队的精神风貌,提升律师在庭上庭下的辩论水平。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邵阳市律师力量不断壮大,律师人数由最初的12人发展到目前600余人,且90%的律师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目前,邵阳市律师队伍已成为全市法律服务队伍中规模大、素质高、有朝气、有活力的一支力量,为当地的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