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关于“律师营销”的调查问卷
发布日期:2007-09-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7
法制日报集团《法人》杂志联合北京市律协,从即日起至9月20日,将面向北京地区及全国律师事务所有代表性的律师或合伙人,展开此项以“律师营销”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活动。中国律师网作为此次调查的特别协办单位,将在即日起对此次调查问卷进行联合发布。

  自恢复律师制度以来二十余年间,中国法律服务业的各方面都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律师群体作为与法官、检察官并列的法律职业人,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同。然而与此同时,我国律师业与国外同行相比,不管是提供给社会的法律服务还是整个行业自身的发展,都存在着很大差距。其中律师事务所严重滞后的管理经营模式是目前制约律师业发展的瓶颈,而“律师营销”这一在国外律师行业成熟发展的模式,却在我国行业内一直倍受争议。律师和律所应该不应该进行营销活动?应该如何去进行营销活动?为了了解当下的律师群体对于“律师营销”这一概念或现象的理解认识、所持观点态度、对律师营销的模式的选择以及未来律师营销的发展趋势,同时也为了促进律师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北京市律协和《法人》杂志积极策划了此次调查活动。此次调查为期两个月,主要调查对象为北京地区及全国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和律师精英。

  本次调查以问卷的形式展开,问卷详情见附件。调查活动结束后,《法人》杂志将与北京市律协联合组建专题研究部,对调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做出“律师营销调查报告”,于《法人》杂志和北京市律协在10月20日联合主办的“律师精英--营销与管理”论坛上予以发布。

  “律师精英--营销与管理”论坛是律师营销调查活动的延伸,面对面为律师界人士打造一个实用、高端的交流学习平台。论坛主题讨论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律师营销在我国的发展趋势,律师营销的多种模式,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方向,借鉴外资所的丰富发展经验等话题。

   所有参与调查的受访者将免费获赠三个月(3册)《法人》杂志(有意获赠杂志者请详实填写回执单),并优先邀请参加10月20日在北京举办的“律师精英--营销与管理”论坛。

  (外地律所和律师如有兴趣,也欢迎参与问卷调查,我们也将优先邀请合伙人和律师精英参与此次“律师精英--营销与管理”论坛)

《法人》杂志
中国律师网
2007年7月12日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