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金融证券律师参与扶贫情况调研及湖南省“金融证券律师扶贫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86

各市州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会员部:

今年下半年,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为贫困地区企业IPO、新三板挂牌、债券发行、并购重组等开辟“即报即审”绿色通道的优惠政策。10月,省政府金融办、湖南省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资本市场服务贫困地区发展工作的通知》。金融证券市场扶贫工作将成为国家及地方政府的重大行动,该项工作将有力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为全面掌握我省金融证券律师目前已经或即将准备开展相关业务的情况,省律协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拟对全省金融证券律师法律扶贫情况进行调研,倡导我省律师积极参与金融证券市场扶贫行动,并在未来几年内定期总结扶贫工作成果,汇报给省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金融证券律师参与扶贫情况调研

1、各律师事务所金融证券律师正在开展金融证券市场扶贫法律服务各项业务情况,包括服务内容、取得的经验成果及准备开展各项业务的计划等;

2、各律师事务所从事金融证券市场扶贫法律服务律师的基本情况;

3、各律师事务所关于提升金融证券律师扶贫法律服务水平、拓展服务市场、创新法律服务新产品的意见和建议。

二、金融证券律师扶贫行动

未来几年内,省律协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主要如下:

1、组织从事金融证券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与湖南省内外知名或代表性机构进行定期或不定期交流、研讨;

2、协助其他市场机构,组织从事金融证券的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访湖南省贫困地区企业,为当地企业提供公益性法律政策讲座;

3、协助其他公益性组织,组织从事金融证券的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访湖南省贫困地区教育机构,提供公益性法律课程支教、贫困地区儿童捐助等活动。

    三、其他事项

1、请各律师事务所积极配合省律协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做好相关工作,认真撰写调研汇报材料,确保本次调研顺利开展。同时请各所认真组织律师参加“金融证券律师扶贫行动”。

调研汇报材料及“金融证券律师扶贫行动”报名表电子版本请于2016年12月14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2、本次调研及报名情况将在“贫困地区企业利用绿色通道快速挂牌上市”专题研讨会上公开宣布。

 

联系人:傅怡堃  18570394394

王   欣 18569085603

邮  箱:fuyikun@qiyuan.com

wangxin@junzejun.com

 

附件:报名表.docx

 

湖南省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

2016年12月8日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