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举办“有效辩护四方谈”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17-06-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36

你离有效辩护还有多远?这场沙龙告诉你答案。6月24日下午,省律协举办“有效辩护四方谈”主题沙龙。活动采取控、辩、审、评的形式,邀请法官、检察官、学者和律师们展开刑事案件“有效辩护”的实践与理论探讨。

此次沙龙由著名刑法学家、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兴隆主持,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二庭庭长杨学成,长沙市中院刑一庭庭长兰志龙,省检察院研究室主任王国忠,长沙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李峰磊,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万毅,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律师邓祥瑞和湖南龙冠律师事务所律师谭文健分别进行“有效辩护”的主题发言。他们从自身法律事务、法律研究的不同角度出发,与律师们交流对“有效辩护”理解和感悟。多维视角的展现,真知灼见的碰撞,将“有效辩护四方谈”的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主讲嘉宾对“操作误区”的提示,对“实战经验”的分享,另参会律师启发多多、受益满满。

 “全是干货,这样的方式来帮助律师们开展辩护,非常有效,也非常难得”,从成都赶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万毅教授表示,他参与过很多法律论坛,也见识过很多培训活动,但是“有效辩护四方谈”的活动让他感慨万分。他说,律师和法官、检察官平时很少有这样面对面的公开交流业务的机会,这样的沙龙将助力律师快速成长,也将实质性地推进湖南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


DSCF2082_副本.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