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在常德召开律协工作分片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8-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63

DSC00178.JPG

8月8日,省律协在常德召开律协工作分片座谈会。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省律协会长李德文,副会长贺晓辉、薛宏志、戴事雄,秘书处负责人汤力勃,常德、张家界、益阳、湘西州的律协会长、秘书长及所在市州的部分省律协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了会议。常德市司法局副局长余小萍、郴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学泉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德文会长主持。

会上,常德、张家界、益阳、湘西州律协分别介绍了各市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惩戒有关工作,汇报了贯彻落实省司法厅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视频会议精神的情况,就如何解决律师调查取证难、查询公民户籍信息难等影响律师依法执业的普遍性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律师监督和惩戒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了《湖南省律师协会会员惩戒程序规则》的初稿,研究了规范法律服务市场、防范不实虚假宣传、完善律师保险体系等事宜。

黄春阳副厅长表示,省厅、省律协将认真研究会上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合理有效措施将有关情况上报司法部、全国律协,推动解决扰乱法律服务市场秩序的问题,为律师执业创造良好环境。他强调,律师管理要突出政治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律师讲政治,顾大局,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要坚持“维权”与“惩戒”并重,进一步细化、完善维权与惩戒工作规则,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推动我省律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DSC00210.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