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省直律所律师辩论赛圆满举行 崇民所问鼎冠军
发布日期:2017-08-1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08

言语相激下,村民喝下农药死亡,涉事者究竟有罪还是无罪?围绕这类话题,湖南省直律所的律师们唇枪舌剑、尽展辩才。8月12日,湖南省直律所律师辩论赛在省委招待所举行,来自省直所的8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邀请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副会长邢伟国、薛宏志,秘书长周爱梧,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鲁纪文担任评委。比赛分四场进行,每场采取团体对抗形式,分为开篇陈词、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三个阶段。评委们综合辩手审题、论辩能力、综合印象和执行规则等情况进行评分。

辩论赛上,律师辩手们巧妙提问、机智发言,阐述观点妙语连珠。经过几轮精彩对决,最终湖南崇民律师事务所问鼎冠军,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长沙分所获得亚军,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获得季军。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湖南君见律师事务所、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获得优胜奖。

“充分的道理胜过犀利的语言。”副会长薛宏志现场点评表示,辩论应该深入到事实的细节,应该强调法律规定、合同规定、行业标准,应该“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副会长邢伟国点评表示,整场辩论让人感受到了年轻律师们的朝气与活力,辩手们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尤其是湖南崇民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长沙分所的辩论对决展现出了较高的辩论水平,让人印象深刻。

辩论赛结束后,省律师协会直属会员部将从8支参赛队伍中挑选出优秀律师组成省直所代表队,参加由省律协组织的复赛、决赛。


IMG_4440.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