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律协代表团参加首届京湘粤桂琼律师服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8-2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11

201708_1503306937527.jpg


为了加强各省市区律师间法律服务及律师权益保护的合作与交流,8月18日,由北京市律师协会主办,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广州、深圳律协协办的“法治·创新·规范·发展——首届京湘粤桂琼律师服务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秘书长韩秀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刘昕,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公田,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人权研究中心主任王立峰等出席研讨会。京湘粤桂琼五省、市、区的律师协会领导和律师300余人参加研讨会。我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秘书长周爱梧,以及王治文、黄慧、田中圣、杨志昂、杨文、谭卫利等律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设“法治·创新·规范·发展”研讨会主会场及“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实务”、“党政机关政府法律顾问及国企改制”、“律师业务的新业态、新思维、新发展”和“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品质”等四个分会场。

8月18日上午,李德文会长应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在“法治·创新·规范·发展”研讨会主会场会议上,李德文会长与京、粤、桂、琼四省市区及广州、深圳两市律协会长、副会长就“律师服务党政机关及国企改革”相关问题与参会律师进行了互动,从市场竞争、行业自律、行业惩戒等多个角度回答了与会律师关于“如何看待政府法律服务中律师低价竞标”的提问。

8月18日下午,“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实务”、“党政机关政府法律顾问及国企改制”、“律师业务的新业态、新思维、新发展”和“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品质”等四个分会场的研讨活动同时展开,来自七省市律师协会的律师、专家和实务部门的50余人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同与会律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我省李德文会长参加了“律师业务的新业态、新思维、新发展”分会场,发表了题为“新常态下的律师业忧思”主题演讲。黄慧律师、杨文律师、谭卫利律师分别参加了“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品质”、“党政机关政府法律顾问及国企改制”、“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实务”三个分会场,并发表了题为“提升计时服务品质初探”、“政府法律顾问领域的业务拓展”、“行政诉讼中的和解与坚持”主题演讲。

湖南律协代表团积极参与研讨会各项活动并作精彩发言,得到了北京、广东、广西、海南及广州、深圳律师协会领导和律师同仁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708_1503307116105.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