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娄底市律师协会维权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日期:2017-08-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62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尤其是解决“会见难”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律师行业的强烈呼吁。今年,娄底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解决市看守所律师“会见难”问题作为律师维权的一项重点工作并提上议事日程,目前该难题已经得到根本性缓解。

据了解,受历史原因和场地因素影响,娄底市看守所的律师会见室仅三间,而且风扇老旧并安装有监控摄像头,致使律师“会见难”问题在近几年十分突出。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娄底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就此事向市委政法委提交了专题报告,市律师协会原会长、市人大代表李思义提交了代表议案,副会长、市政协委员郭振峰提交了委员提案。今年5月,娄底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公安局等部门多次召开会与,专题研究解决市看守所“会见难”问题,相关领导还到市看守所进行现场办公。

在多方协调努力下,娄底市做出决定:律师会见室监控摄像头立即拆除;新建市看守所会见室;在新的会见室没有建成投入使用前,增加每周六为“律师专门会见日”;安排专人在周一至周五为律师会见进行服务。据统计,该举措从7月8日实施至8月12日,娄底市看守所已有六个周六“律师专门会见日”,律师会见达76人次,律师执业权利得到有效保障。

目前,娄底市看守所会见室的新建项目已经进行公开招标。根据工程进度,新会见室将在两个月后建成投入使用,娄底市看守所律师“会见难”问题有望在今年得到解决。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