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召开全省律师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张军部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2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65

为了贯彻落实张军部长8月27日、28日在“九届全国律协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建立律师与司法机关的良性互动关系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管理工作,继8月29日在省律协党委会扩大会暨常务理事第八次会议上传达学习张军部长讲话精神后,9月22日,省司法厅、省律协在长沙召开全省律师管理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张军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省司法厅副厅长方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运田强调,张军部长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指导性强,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律师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举措,全省律师行业管理服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军部长讲话“严管厚爱”的基本精神和“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的核心内容,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律协自身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要积极主动作为,尽早谋划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和明年关于律师制度改革的工作,全力推动我省律师工作不断进步和律师行业不断发展。

方华堂在讲话中指出,张军部长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任司法部党组对律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律师的深切关怀,为律师管理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管部门、律师协会要深刻领会部长讲话精神,增强律师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始终坚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律师管理工作讲政治、顾大局的正确方向。要切实理顺律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律师行业管理、服务工作效能。要突出抓好律师队伍建设,有效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十九大”前后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律师队伍稳定、行业舆论宣传引导等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全省律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传达了张军部长在“九届全国律协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建立律师与司法机关的良性互动关系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彭奕传达了全国律协秘书长座谈会精神。

会议由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汤力勃主持。省司法厅办公室、律管处、法援处负责人,省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局长、公律科长,各市州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共70余人参加会议。


IMG_4497.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