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省律师团体论辩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80

1.jpg


9月24日,湖南省律师团体论辩赛在湖南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历时近三个月,经过四轮十二场的激烈角逐,最终省直律师代表队摘得此次大赛团体奖冠军,邵阳律师代表队获得亚军,长沙律师一队、岳阳律师代表队获得季军。长沙律师二队、衡阳律师代表队、常德律师代表队、张家界律师代表队获优胜奖。谭赞以个人最高分获得最佳辩手奖,李璐获得最具风采奖、刘元获得最具思辨奖。省司法厅副厅长方华堂出席并为冠军队颁奖。

论辩赛采用团体对抗的形式,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罗筱玲、省人民检察院侦监二处处长许建琼、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陈小珍、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副庭长涂晓晖、湖南大学副教授蒋海松,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副会长薛宏志担任现场评委。

在冠军争夺的决赛现场,律师辩手们以具体案例切入,在阐明观点和现场辩论中展开言语较量和法理交锋。他们以严谨敏捷的思维、犀利睿智的辩才、风趣幽默的语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法律思辨的盛宴。许建琼结合司法实践、蒋海松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分别对控辩双方的立论、攻防、思维逻辑、语言技巧等进行了全面点评,深入分析了控辩双方各辩手的优缺点,对如何提升论辩技能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辩赛充分展示了湖南律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奋发向上、开拓进取、致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精神风貌。论辩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各市州律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有效提升了参赛律师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而且有利于在全省律师行业营造学辩论技巧、强法律素养的浓厚氛围,对推动全省律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省律协将在这次大赛的基础上,选拔部分优秀辩手组成省律协代表队,与省检察院共同举办第二届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


4.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