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来湘督导律师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52

DSCF5568_副本.jpg


9月27日,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率司法部律公司副处长王建军、全国律协办公室副主任马国光等一行对我省律师工作进行督导,并在省律协召开律师制度改革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省司法厅副厅长方华堂、律管处处长刘昌松,省律协会长李德文、秘书长汤力勃,厅办公室、律管处及长沙市司法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秀桃秘书长对湖南省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在律师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他留下了务实的印象。希望湖南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的讲话精神,提高律协会长团队的履职能力,加强秘书处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协会班子和秘书处考核机制,全方位提升“两结合”工作效能,坚持“律协挺在前面”,真正展现律协作为律师“娘家”的风范。

韩秀桃秘书长指出,司法部新一届党组对律师管理工作的基本思路将从“宽松软”转变到“严紧硬”,湖南要加大对律师的维权和惩戒力度,认真抓好律师党建工作,加强律师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关于律师工作的精神与要求,推动湖南的律师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方华堂副厅长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湖南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落实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上下统一认识、全面谋划、统筹推进,认真落实了各项改革任务,改革成效初步显现。与此同时,在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过程中,湖南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地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督导为新契机、新动力,继续坚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为主线,坚持重大疑难问题为导向,着力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改革思维,凝聚改革合力,压实改革责任,争取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行业行为、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还围绕律师维权、惩戒,律师协会建设以及相关政策落实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会后,韩秀桃秘书长一行还考察了省律协“两个中心”,亲切慰问秘书处工作人员。


DSCF5578_副本.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