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省律师行业惩戒工作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46

11月3日至4日,由省司法厅、省律协联合主办的全省律师行业惩戒工作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刘昌松,省律协副会长邢伟国、戴事雄,省律协秘书长汤力勃,副秘书长彭奕、戴勇坚,部分省律协惩戒委委员和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律管科长、律协会长、分管惩戒副会长、秘书长、惩戒委主任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3日的会议由汤力勃秘书长主持。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十分重视,发表了书面讲话。方华堂指出,召开此次全省惩戒工作培训会议,目的是为了加强律师行业惩戒工作,规范律师事务所管理活动和律师执业行为,促进全省律师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方华堂强调,要完善“两结合”体制,形成惩戒工作合力;要让律协“挺”在前面,增强行业惩戒权威;要发挥好律师事务所管理职能,夯实惩戒工作基础;要认真落实规范执业有关规定,提升惩戒工作实效。

会上,刘昌松处长要求惩戒工作负责人应当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密切协作,确保惩戒工作做到依法依规、严谨细致。邢伟国副会长对近几年来全省律师行业惩戒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行业惩戒工作进行部署。随后,省律协惩戒委副主任康笃华和戴勇坚分别做了“《湖南省律师协会会员违规惩戒程序规则(讨论稿)》修改说明”和“举旗亮剑并重 共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主题发言。

在11月4日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就“《湖南省律师协会会员违规惩戒程序规则(讨论稿)》”、“惩戒委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投诉处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邢伟国副会长对分组讨论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


4M2A4652.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