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67

4M2A6019.JPG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构建良性互动新型诉辩关系,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与湖南省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于11月15日圆满闭幕。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亲临论辩赛场,出席颁奖典礼,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法警总队总队长周燕海,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等领导出席论辩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论辩场上,双方围绕辩题展开激烈论辩,选手、团队在控、辩之间不停转换,攻防转换有序,赛场上唇枪舌剑、高潮迭起。经过一天半时间紧张激烈的高强度对抗,最终,检察代表队获得“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获胜队”;律师代表队的廖思异、检察代表队的唐嘉获得“最佳辩手奖”;律师代表队的肖卓然、检察代表队的刘镇获得“最具风采奖”; 律师代表队的刘元、检察代表队的王芳获得“优秀辩手奖”。

本次辩论赛是加强公诉人、律师出庭能力建设的重要活动,是宣传检察、律师队伍和展现公诉人、律师风采的重要载体,更是搭建检律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对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诉辩关系,推动建立法律职业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联合举办此次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加强了互通互动,实现互助互信,有助于提升刑事公诉工作和刑事辩护工作的品质和社会影响力。


4M2A5980.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