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省袁爱平律师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087

2018年1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袁爱平律师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这是我省律师行业中的执业律师首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律师,有幸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彰显党和国家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及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决心,也充分肯定了我们律师在国家法治建设和国家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袁爱平同时表示,“我将秉持一个政协委员和律师应有的品格,勤勉学习,积极履职,为我国法治建设添砖添瓦,以表寸心。”

 

袁爱平简历:

袁爱平,1964年12月出生,湖南临湘人,一级律师,1987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取得法学学士学位,1989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1989年7月-1992年11月在湖南财经学院法律系任教,1992年11月-1994年7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担任金融管理处干部,1994年7月创办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历任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曾荣获湖南省十佳律师、全国优秀律师、全国优秀仲裁员等荣誉称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历任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副监事长,长沙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湖南省工商联合会常务委,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曾被聘为湖南省“十五”规划及“十五”计划的专家咨询委员,被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聘为MBA或法律硕士兼职导师。
     作为全国首批证券律师之一,曾成功地为包括华菱钢铁、隆平高科、三一重工、爱尔眼科、老百姓大药房、绝味食品、御家汇在内的七十余家省内外企业股票发行与上市提供了法律服务,主持完成了华菱钢铁、南岭民爆、电广传媒、西王食品、三一重工、湖南发展集团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及其他企业的兼并、收购、合资谈判、企业债券发行及国企改组策划工作,为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农商行、吉祥人寿、中南财务公司、三湘银行等湖南总部金融机构的组建提供方案设计和法律指导,并多次为省、市政府提供国企改制咨询,积极协助湖南省政府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为湘财证券、财富证券和泰阳证券等重大金融风险的化解提供法律支持。出版学术专著及论文近80万字。


5d8428b0211bdd1ec5d9793989e57f1a.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