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央视《律师来了》栏目组来湘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71

4M2A0003.JPG


5月5日至5月7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律师来了》栏目组制片人汤识理、制片主任娄霄一行5人来湖南开展交流合作。

5月5日下午,《律师来了》栏目组和省司法厅、省律协、省法援中心的领导以及部分律所负责人举行了座谈。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田自成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省律协会长杨建伟主持。座谈会上,双方就《律师来了》节目内容、形式,案件来源与筛选、出镜律师的要求以及后期节目的制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5月6日上午,《律师来了》栏目组走访了天地人、秦联、天恒健3家律师事务所,并展开交流座谈。6日下午和7日上午,《律师来了》栏目组对湖南积极参与报名的52名律师进行了面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位律师结合自身从业经历,通过3分钟的自我介绍与案例讲解,充分展示了湖南律师的风采。

据悉,《律师来了》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新推出的大型法律服务节目。作为央视一类重点项目,节目秉持法治、服务、公益的理念,每期邀请4位律师到达主现场,为1名当事人答疑解惑,该栏目依托律师加强节目专业性,旨在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律师风采,通过律师与当事人互选,实现律师公益代理案件;节目的核心竞争力是真实,所有案例都遵循真实性原则,且均是未立案的故事,以避免妨碍司法公正。


4M2A0006.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