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方华堂副厅长一行到湘潭市调研律师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45

87bcb6a319a47f0984b87de298cec096.jpg


近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协党委书记方华堂,省律协会长杨建伟、厅律管处副调研员唐健一行到湘潭市调研律师工作。

方华堂一行围绕律师队伍建设以及落实在律师队伍中开展 “大走访、大谈心、大宣讲”和在律师事务所建设中开展 “大检查、大提质、大服务”两个专项活动进行调研。

方华堂一行在听取了湘潭市律师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召开了基层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会。

调研中,方华堂同志充分肯定了湘潭市律师工作在党的建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律师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

方华堂指出,开展“大走访、大谈心、大宣讲”和 “大检查、大提质、大服务”两个专项活动是加强律所党的建设、推动律所规范化建设、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律师服务能力、展示律师良好形象、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司法行政、律师协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扎实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活动实效。要通过八“双”措施,让湘潭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双抓”,完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两手抓”相结合的管理体制;二是“双提”,在提升律师素质的同时还要注重提升律师业务;三是“双重”,要重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更要注重加大律师惩戒工作力度;四是“双覆盖”,律师行业要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通过以点带面,推动“两新”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五是“双培”,把骨干律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律师;六是“双建”,要加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协会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律师增强归属感和集体感;七是“双清”,律师党员队伍底数要清楚、律师档案存放要清理;八是“双基”,要掌握律所基本情况,完善律师协会基础建设。

湘潭市司法局局长黄铁华,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祖平,湘潭市律协会长王莹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