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在阳光下依法查处律师文东海、杨金柱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147

付治国

    本律师郑重声明:坚决支持湖南省司法厅在阳光下对律师文东海、杨金柱二人依法查处。

当前,部分“网红”律师频频突破法律的底线和红线,给整个律师队伍带来了很多负面评价。更为令人不解的是,这些“网红”律师竟然天真的认为,有关国家机关对他们的行为无可奈何。认为司法行政机关依法调查、处理这类律师,阻力会很大,他们代表的是“社会正义“,动不得,一动就会舆论沸腾。这次湖南省司法厅拟对文东海、杨金柱两位给予相关处罚,“表演家”杨金柱就发微博、作直播,无外乎就是说司法行政机关对他的处理程序违法,自己骂得有道理,煽动网友围观,博取网友同情,意图给司法行政部门施压。

且看杨金柱都有哪些粗鄙言论和怪异行为:2018年1月7日,杨金柱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布《杨金柱律师怒操中国司法18代祖宗》!《杨金柱律师明天早晨继续操中国司法18代祖宗30分钟》等信息,发表“这个,政府不守法,司法不守法…..”等不堪言论;更有在包头中院翻筋斗、在北海法院绝食、向福州中院送红薯,在江西高院”怒摔”律师执业证等。这就是有着三十年律师执业经历的杨金柱的“表演”。更有甚者,杨金柱把律师行业和律师工作称之为“江湖”,并以“侠者”自居,自封其辩护方式为所谓“杨氏刀法”,还公然“开坛收徒”,享受着天价“拜师费”。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律师行业和律师工作不是靠所谓“侠义”自律的“江湖”。律师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不是不受约束的“江湖侠客”。作为接受过汉语言文学高等教育又执业30年的杨金柱律师,居然连这个基本常识都分不清,我真的无法理解他是如何在精英荟萃的律师界长期立足并拥有众多粉丝。我弱弱的问一句,杨金柱真的是我们律师界的标杆吗?他这是要把我们带到那里去?

依法治国是重大国策,任何人不能例外法权,公检法司法人员不能,律师也不能。不管杨金柱律师在刑辩司法领域有着怎样的“名号”,都不是他游离于法律管束之外的理由。杨金柱没有游离于法律之外的特权。律师的自律与管理,不会因为其是否是“网红”而有差别。

目前,湖南司法厅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以及《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听证权利告知书》是在阳光下进行的。这两份告知书已经在司法界、律师界尽人皆知。拟吊销文东海、杨金柱律师执业证背后的法律事实将会在接下来的听证环节予以澄清,我们擦亮眼睛看一看,文东海、杨金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律师。

其次,湖南省司法厅对文东海、杨金柱的处罚的程序是依法依规的。本律师对两份告知书进行了仔细研读,对处罚杨金柱律师适用的法律法规一一对照分析。湖南省司法厅明确告知文东海、杨金柱律师,认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同时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告知杨金柱律师有申辩的权利、听证的权利。个人认为,湖南省司法厅拟对文、杨二人的处罚程序是依法依规的,应是在阳光下运行的。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