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省律师协会维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85

7月15日,湖南省律师协会维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司法厅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省律协会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建伟,省律协副会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秦希燕, 省律协秘书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汤力勃,省律协副监事长戴事雄、省律协常务理事、维权委员会主任粟宝珍以及全体维权委员会的委员和维权委副主任及律协部分工作人员。

WQ1.jpg

会议由分管维权工作的省律协副会长秦希燕主持。秦希燕对全省律师维权工作提出了五项明确要求和本届维权工作的规划,明确提出要五个提高、五个明确:提高认识,明确使命;提高能力,明确责任;提高效率,明确分工;提高力度,明确规范;提高监督,明确问责;对本届维权工作进行了规划,既要重视主动维权,即加大律师执业环境改善的维权,又要重视被动维权,加强个案的维权;既要加大维权调研,更要落实维权的措施;既要加强机制建设,更要加强队伍建设。                                粟宝珍主任布置了2018年维权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加强调研,搜集全省维权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对策,适时召开全省地州市维权委主任会议,加强个案维权等。

WQ2.jpg

与会委员围绕本届维权的规划及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会上,大家争相发言,十八位委员先后发言,提出了28项建设性的重要意见。会上,律协秘书长汤力勃、副监事长戴事雄等也对维权工作加以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WQ3.jpg

杨建伟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省律协在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维权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本届维权委要做好四年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律师维权工作要注重发挥律师行业“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注重加强与各专委会的联动特别是发挥刑专委的作用,注重加强与市州律协的联动;三是要求全省律师维权工作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维权要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 

WQ4.jpg

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高度肯定了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并对维权委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当好娘家人,切实履行好维权职责;第二,要建立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深、纪律严明的维权律师队伍;第三,要坚决处理好侵犯律师权益的典型案事件;第四,要大力研究维权的宏观重大问题;第五,要群策群力,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努力做好维权工作。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