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积极推动解决律师查询公民户籍登记资料问题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280

律师查询公民户籍登记资料不便,是我省广大律师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事关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对此,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高度重视,多次就律师查询公民户籍登记资料问题进行调研,并与省公安厅沟通协调。

去年以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带领厅律管处、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省公安厅就律师查询公民户籍登记资料问题进行沟通协调。省律师协会杨建伟会长、汤力勃秘书长也多次与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法制总队沟通协调,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同时,律师行业内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建议、提案推动解决我省律师查询公民户籍登记资料问题。在今年召开的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余缨、吕舒、刘国平和省政协委员杨建伟、李德文分别提交了关于解决律师查询公民户籍登记资料问题的建议、提案,得到了省人大、省政协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日前,上述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收到有关部门的答复。其中,省公安厅在答复中明确提出,将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借鉴外省市的经验做法,抓紧与省司法厅就律师在我省查询湘籍居民户籍登记资料的具体事项进行研究探讨,争取今年内以省公安厅、省司法厅两部门联合发文的形式出台相关政策规定。下一步,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公安厅的沟通协调,推动关于我省律师查询公民户籍登记资料的政策规定尽早出台,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