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25

9月20日,根据全国律协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省律师协会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

委员会由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市律师协会相关专业委员会有关人员等组成,共计19人。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秦希燕担任委员会主任。

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司法厅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我省有关部门确定或各市州律协上报的涉及扫黑除恶方面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律师辩护代理工作进行个案指导;研究处置律师在办理黑恶势力案件中的维权和惩戒工作;定期对各市州律师办理黑恶势力案件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了解掌握律师办理黑恶势力案件中存在的突出或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示范性培训,指导各市州律协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强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业务指导,更好地发挥律师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职能作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