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省律协组团参加中南六省(区)2018律师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98

微信图片_20181106102603.jpg


11月2日至3日,“中南六省(区)2018律师论坛”在荆州举行,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的300多名律师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律师行业改革发展大计。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荆州市市长崔永辉,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正军,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荆州市副市长黄庭松,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律师执业监督处处长刘建东等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使命 创新 未来”为主题,设立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紧扣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主旋律,围绕区块链金融风险与法律规制、律师调解标准化构建、青年律师成长与发展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主论坛上,刘建东处长作了《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中国律师业发展展望》的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东作了《区块链法律规制》的主题演讲。分论坛上,来自我省四位律师金州所甘元春、上海协力(长沙)所李里涓子、天地人所郭子新、湘晋所戴静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两年一届的“中南六省(区)律师论坛”作为区城性、开放性、专业性的律师业务、律师事务所管理、律师协会工作的交流平台,旨在加强中南六省(区)律师行业相互交流、相互合作、成果共享、协调发展,提升广大律师的专业素养,实现区域律师事业的共同发展。下一届“中南六省(区)律师论坛”将由广西律师协会承办。

湖南省律协会长杨建伟、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刘昌松、省律协秘书长汤力勃,省律协副会长余缨、江帆、戴勇坚,以及我省部分市州律协负责人、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81106102633.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