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明副会长带队赴上海、福建律协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1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29

微信图片_20181215113121.jpg


12月9日至12日,省律协副会长杨建明、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主任科员彭戎、省律协惩戒委主任张自国、副主任康笃华、黄吐芳、秦跃龙等一行七人就律师惩戒工作先后赴上海市律协、福建省律协考察学习。

10日上午,考察团前往上海市律协考察学习,与上海市律协进行了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上海、湖南两地律师行业纪律惩戒工作开展的现状,重点就“投诉查处受理中心”的建设情况、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两结合”情况以及惩戒工作开展的理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上海市律协副会长、纪律(惩戒)委主任王嵘、常务副主任蒋信伟、秘书处纪律部副主任郑璐斐等参加了座谈会。当日下午,考察团参观考察了上海隆安律师事务所。

11日下午,考察团前往福建省律协考察学习,福建省律协会长于宁杰,副会长、惩戒委主任林雁,秘书长刘瑞兰、副秘书长杨珍、惩戒委副主任温长煌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成员。双方进行了座谈。会上,福建省律协参会成员介绍了惩戒工作的制度建设和理论研究、警示教育、惩戒情况披露公示以及对市州律协惩戒工作的指导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就省市两级律协在律师纪律惩戒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12日上午,考察团参观考察了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

此次考察学习,不仅加强了与兄弟省(市)律师协会的交流与合作,还学习了两地在投诉查处和纪律惩戒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为提升我省纪律与惩戒工作水平,改进惩戒委员会工作方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与参考。


微信图片_20181215113130.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