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8年度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25

12月14日,省律协举办的2018年度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在长沙圆满结束。今年我省参加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的实习人员共1568名,比去年的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增加200余人。本次集中培训班分为两期举办,每一期的集中培训时间均为12天。其中,第一期时间是11月20日—12月1日,第二期的培训时间为12月3日—12月14日。

为了规范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活动,完善律师执业准入制度,确保为律师队伍培养、输送合格人才,培训班按照全国律协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和《 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规则》的有关规定,对实习人员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培训。培训的主要课程包括:律师工作法律法规;律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合同审查法律实务;青年律师规划;民事诉讼和民事非诉讼业务,刑事、行政诉讼业务以及房地产、金融证券、建筑房地产、婚姻继承、知识产权、医疗法律事务、法律顾问、劳动争议的基本技能等课程。

培训班邀请了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司法行政机关领导、资深律师、法学教授等为学员授课。学员普遍反映效果很好,授课内容贴近青年律师执业实际,既通俗易懂又具有可操作性,深受学员好评。为了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管理与监控,省律协向每位学员发放了《2018年度申请律师执业集中培训班调查问卷》,根据全部回收的有效问卷显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学员认为本期授课老师的讲课专业性强、思路清晰,认为本次培训的课程对自己帮助很大。


微信图片_20181228103141.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