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法律适用解析”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62

3月30日,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公司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省律协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承办的“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法律适用解析”专题讲座在长沙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肖海军、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邓志伟主讲。

微信图片_20190430185210.jpg

肖海军教授对公司法第16条规定的立法主旨、表意机制、法条适用和利益衡平等作了全面分析,对解释路径、效力认定种类、司法裁判态度、相关法条适用关系、机关决议表意机制和相对人审查义务等问题作了深度讲解。

邓志伟法官从审判实务出发,系统阐述了当前我国公司对外担保的法律规定与现实争议,辩证分析了越权担保效力认定的理论基础和审判思路,解读了司法解释征求意见稿,对公司对外担保中的难点问题作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430185219.jpg

本次讲座由省律协公司法专委会副主任李桂梅主持,省律协副会长薛宏志作了开讲致辞,公司法专委会主任梁翊芳、副主任李理、阳立、罗峥、李屹、何正才出席了会议。全省约300名律师到现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还开通了网络直播。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