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巡回讲师团在郴州开展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8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指导律师严格依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作用。经郴州市律协申请,5月24日,省律协巡回讲师团在郴州开展了为期一天的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法学在辩护中的应用”培训班,培训在郴州华天大酒店进行,全市近450余名律师参与此次培训。

111.jpg

省律协选派2名专家律师赴郴州开展此次培训。上午,由九届省律协刑专委副主任、长沙市律协副会长刘德文主讲《扫黑除恶与律师业务》;下午,由省律协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九届省律协刑专委主任段启俊主讲《刑事司法鉴定证据的审查与使用—以辩护人为视角》。两位老师结合办案实践,从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的认定、正确处理依法辩护和执业风险防范等多方面向参会律师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训律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实用,一定扎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湖南省律师协会巡回讲师团是一项惠及全省律师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市州律师提高执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全省律师业务平衡协调发展。据悉,省律协将进一步加大巡回讲师团赴市州培训力度,为市州律师参加培训创造更好的条件。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