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怀化市律师行业积极投身防疫战斗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9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支持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十条措施”,怀化市律师行业在做好自身防控基础上,立足当地实际,着眼社会需求,扎实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并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的通知》,具体作出以下要求。


1.结对帮扶复工复产企业

怀化市律师协会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制订帮扶计划,明确责任律师,强化帮扶措施,点对点帮扶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服务。规定每家律所主动结对帮扶复工复产企业不少于3家,律所主任、合伙人及党支部书记、党员带头参与,实地走访问需,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主责协调解决,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目前,各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对本所法律顾问企业单位进行了一次走访,提供了相关法律咨询,让复工复产企业吃了“定心丸”。


2.组织开展企业“法律体检”

怀化各律师事务所按照市律协的统一部署安排,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市企业特别是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对企业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等进行法律把关,提出法律意见,帮助他们规避法律风险,渡过难关。


3.加强疫情防控法律问题研判

怀化市律协成立疫情防控法律问题研判和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组,下设民商合同法律服务小组、劳动和医疗法律服务小组、产品和服务责任法律服务小组、综合法律服务等4个专业小组,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处理咨询事项。对“12348”热线转交的、法律顾问走访带回的、“法律体检”中摸排出来的难点问题,由专业小组及时进行研判、提出意见,对牵涉面广的复杂重大问题,上报疫情防控法律问题研判和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组研究处理。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积极响应,义务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4.参与司法行政党员法律服务突击小分队活动

怀化市律协抽调8名专业律师参与市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突击小分队活动,各律所根据实际情况,组建了以党员骨干律师为主的法律服务小分队,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全市各律所和律师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奉献牺牲精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怀化律师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综合怀化市律师协协会相关消息)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