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轶、袁华之、刘俊海、周光权、莫琼大咖云集,律师战“疫”在线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38

律师战“疫”在线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本周直播可谓是大咖云集。

亲自参与民法典编纂全过程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将会从民法典的“变”与“不变”角度带来亲自参加立法者的最权威解读;

在建工领域深耕20年的袁华之律师,将如何成为一位卓越建工与房地产专业律师秘笈倾囊而授;

参加过公司法及司法解释起草全过程的刘俊海教授,将从案例与实践出发剖析公司实务的热点疑点和难点;

被学生们昵称为“刑法大神”,同时也是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清华大学周光权教授,将从学术实务两个角度酣畅淋漓解析刑事辩护的难点和刑法学的痛点;

法官出身、对于领导力和律所管理具有深刻洞察的智行合创始人莫琼老师,会给大家介绍帮助青年律师实现跨越式成长的落地工具和思维方法。


3月9日至3月14日在线培训课程表

微信图片_20200309112626_副本.png



需要特别和大家说明的是,蒋勇律师亲自邀请老师、筹划课题,并为每堂课专门写了推荐语。那么,请在无讼App直播平台上正式开启这一周的知识饕餮盛宴吧!




周一(3月9号)




邀请嘉宾

王 轶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

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

领导小组秘书长


直播主题

《民法典的变与不变》


蒋律师推荐语

今年中国法律界最受关注的大事(没有之一),毫无疑问是民法典。如果没有疫情导致的全国“两会”推迟召开,民法典本应于这周颁布。律师们都非常关注民法典的相关法条到底变了哪些?为什么会变?我们该如何学习民法典?王轶教授作为民法典编纂小组成员、秘书长,能有机会聆听他讲民法典,就如同向武林宗师学功夫一般,“听君一席言,胜读十年书”!




周二(3月10号)




邀请嘉宾

袁华之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

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


直播主题

《如何做好建工与房地产专业律师?》


蒋律师推荐语

袁华之律师是全国律协建工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我们请他把建工房地产律师应当具备的知识体系和基本技能做了全面的梳理,他还列了个大纲,组成8个专题,包括工期争议、质量争议、造价争议、合同效力争议、开发全流程、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地产投融资等,请7位专业律师(袁华之律师携曹文衔、王先伟、周吉高、周胜、张霄云、曹红光,均为全国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或委员)各讲一个专题,组成“建工房地产专栏”。这个专栏我们计划放在每周二直播,连续讲8周。这样可以让律师们对建工房地产领域能有一个全面的学习。


直播这种形式有各种优点,现场感和互动感都很不错,唯一遗憾是有时候容易让人觉得知识碎片化。解决方案就是做成系列课,让对某一方面有兴趣的律师可以像追剧一样追某一个专栏的课,从而形成对这一领域的系统化结构化掌握。这次的建工房地产专栏,就是这方面的尝试,希望大家喜欢!





周三(3月11号)




邀请嘉宾

刘俊海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直播主题

《公司法实践中的热点疑点和难点》


蒋律师推荐语

刘俊海教授鼎鼎大名了,我就不用介绍了,律师中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公司法将在今年年底大修,修法的目的一定是让公司法更好地规范经济生活中的秩序,那么公司法实践中到底有哪些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呢?听听刘俊海教授怎么讲,既能开阔眼界,又能切实提升实务技能。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周四(3月12号)




邀请嘉宾

周光权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直播主题

《刑辩的难点与刑法学的痛点》


蒋律师推荐语

周光权教授担任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教授前几天在《中国法律评论》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凡刑辩艰难处,皆为刑法学痛点》,极为精彩,全篇闪烁着理性思考的智慧光芒!刑辩之难人所共知,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刑法学家之一,周光权教授在文中认为:就当下而言,律师刑辩艰难之处,均为要紧的地方,其一定是刑法学的痛点,也是刑法学发展的契机,更是司法值得反思和检讨的地方。建议大家可以找来这篇文章读读,不过读书不如耳提面命,有机会亲眼见到这位有着代表睿智的帅气的满头白发的中青年刑法学家,还有机会和他隔屏互动,你有什么理由不来看直播呢?





周五(3月13号)




邀请嘉宾

莫琼

智行合咨询创始人

法官出身的战略落地专家


直播主题

《青年律师如何实现跨越式成长?》


蒋律师推荐语

一周时间不能都是专业内容,周五我给大家推荐莫琼老师。莫琼是法律人中的另类人才,她原是西安中院的法官,后投身于人力资源和管理咨询领域,属于不可多得的在法律和人力、管理领域跨界的人才。请她来结合职业规划与领导力的打造,给青年律师们支招如何跨越式成长。也许这一次直播,会让你终身受益哟!





周六(3月14号)




邀请嘉宾

刘亚楠

法国INCW葡萄酒认证讲师


直播主题

《周末云品鉴:律师不能不知的红酒知识》


蒋律师推荐语

到周末了,该歇口气了!疫情期间憋在家里,有没有想要出去聚会啊?我请朋友来给大家介绍红酒的基本知识:如何识别红酒品质高低?什么是波尔多、拉菲?红酒的年份是怎么回事?还有,出席社交场合,红酒的礼仪要注意什么?等等。喝过那么多红酒,你还真不一定了解这些哟,花一个晚上,你就彻底明白了。你说值不值?


特别要说明的是,这次红酒知识的直播,全网都可免费听。不计入免费的那5堂课中。希望大家周末既放松了,又学了知识长了见识。


如何报名此次在线培训,请点击

↓↓↓

关于组织我省律师报名参加在线培训的通知
律师战“疫”在线培训听课指引来了,请您详阅


如何观看无讼直播


*参加战“疫”在线培训的律师请在无讼APP首页点击“战‘疫’在线培训”入口选课,其他用户请直接在APP首页点击当天“直播预告图”;没有下载无讼APP的用户请扫描二维码下载APP。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无讼|直播晚8点

每晚8点,在线学习,一起成长。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