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从伟大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湖南省第二批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07

10月21日晚上,湖南省第二批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举行了一场全面而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会,交流会由培训班党支部书记万薇主持。大家分成十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以不同形式呈上各自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心得。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831.jpg

学史力行显担当

 交流会在第一组学员章准《两次上党史课的心得与感悟》的主题分享中拉开序幕。作为律所党支部书记,章准在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下到红色革命纪念地更是信念之地--------江西瑞金学习党史,学史增信,更要力行。章准积极开展律所党支部党课宣讲和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她别具匠心地将语文教科书中的四个红军长征故事穿插对应党史小知识编成小故事,生动形象又富有感召力地为孩子们讲述党史。党史进校园,让孩子们感受革命不易,给孩子们播下红色种子,令孩子们备受感召鼓舞,获得了良好反响。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837.jpg

     第六组学员陈流波、张荣光、娄治斌以朗诵及三句半形式同台演绎了《担当奉献,护佑健康---学顾方舟感悟分享》,再现了病毒专家顾方舟的医者仁心。“糖丸爷爷”顾方舟心系苍生、携子试药、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更让大家瞻仰了“国之大者”的胸怀、格局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843.jpg

   第二组学员余泽维《党史故事指引律师执业之路》,则从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训和彭德怀元帅1958年回平江“共产主义是干出来、不是吹出来的”党史故事中,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身体力行、克己实干精神,将学史力行提格局、强本领、跨境界、抓实干,落实到知行合一的律师执业活动中。余泽维最后倡议学员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践行律师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846.jpg

  章准、陈流波、张荣光、娄治斌、余泽维为学员们诠释了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

学史增信强定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第十组学员卢何清、邓召飞、沈岚《巾帼洒热血,信仰铸忠魂》与第八组学员黄棋、张璇嶷《信仰的力量》则点燃了学员们的“信仰”之火。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短暂却写满信仰、至死不渝的一生,令人泪目;学员沈岚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历史,泸定桥上连连感叹,承先辈遗志,吾辈当自强。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849.jpg

  穿越百年,征途漫漫,瓦窑堡会议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勇与智慧,铸就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高度,让学员们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革命精神,历久弥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员张璇嶷声情并茂的朗诵,则将整个交流会推向高潮,全场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可谓信仰之火,生生不息!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851.jpg

   信仰如山,信念如铁。第三组学员高占国《汲取营养,奋进新时代--谈缪伯英故事有感》、第四组学员杨慎勇《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以及第五组学员陆清江、李朝红《三湾改编照亮律所发展道路》则点亮了学员们的“信念”之光。

    缪伯英以长沙市第一名考入北京名校,本可以过上富足幸福的生活,却毅然投身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业,过着贫困、受迫的生活。无疑是信仰支撑着她的选择,是她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激发着她敢为人先、心怀天下、至死不渝的精神!陈觉和赵云霄这对革命伉俪迸发出的信仰与信念的力量,更是坚不可摧的。一封陈觉写给赵云霄的诀别信告诉我们没有信仰的身躯是空洞的,亦唯有信念坚定才称得上真正强者!三湾改编中毛泽东对部队进行整顿和改编的历史,启发律所团队建设,必须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有信仰,要有信心,认定目标,百折不挠。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律师,更应坚定信念、砥砺品行,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勤学善思、博采众长,做好学上进的有心人;学以致用、厚积薄发,做勇挑重担的实干家。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854.jpg

学史崇德铸忠诚

业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史崇德,就是守初心,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第七组学员欧阳佩、郭曦、谭显友《学党史,谈入党初心》与第九组学员吴衡《跟党走,感党恩》则是一段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对党忠诚的典范。学员欧阳佩自小与身为抗美援朝老兵的爷爷一起生活,听爷爷讲党史故事长大,因故未能入党的爷爷却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子女后代。他始终鞭策欧阳佩作为党员要乐于奉献,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律师,不忘入党初心。

微信图片_20211029100857.jpg

学员吴衡介绍了董必武、章士钊、沈钧儒、潘震亚、史良这五位党史上的“红色律师”。他剖析了作为民国时期的大律师之所以选择跟中国共产党走,是因为他们亲眼目睹和亲身感受旧社会的黑暗、腐败和丑陋,向往政治昌明、法制健全,坚守公平正义,而这些都只有跟着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正因为他们明大德、跟党走、铸忠诚、感党恩,才成就了梦想与信念。

微信图片_20211029102415.jpg

 最后,全体学员仍情绪高涨、意犹未尽。经培训班全体投票,第八组学员黄棋、张璇嶷的《信仰的力量》荣获第一名,第六组学员陈流波、张荣光、娄治斌《担当奉献,护佑健康---学顾方舟感悟分享》与第一组学员章准《两次上党史课的心得与感悟》并列第二名。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激发了学员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全体学员从伟大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不仅是一场启智明德的感悟交流大会,更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的宣誓大会,全体同学都从内心深处发出了“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湖南新篇章”的庄重誓言。

微信图片_20211029104619.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