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发挥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推动专项维稳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1-07-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53

2007518日,湖南省司法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精神,对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机构参与“司法行政大动员,化解矛盾促和谐”专项维稳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厅长夏国佳主持,王亲生副厅长作报告。

这次会议在长沙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司法厅有关处室、省法援中心、省律协负责人,省直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长沙市及各区司法局局长、主管副局长,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者、司法鉴定员共170多人参加了大会。省司法副厅长杨翔、纪检组长黄春阳、副巡视员文泽纯出席了会议。

王副厅长的报告讲了四个问题。一、深化认识,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参与专项维稳活动的自觉性;二、强化措施,拓展领域,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在专项维稳活动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三、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提高为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水平;四、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专项维活动取得实效。他首先指出:司法部部署这项活动,旨在推动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着力点,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切入点,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实现公平正义为立足点,依法充分有效地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服务和保障。这与我厅部署的“司法行政大动员,化解矛盾促和谐”专项维稳活动是一致的。专项维稳活动搞好了,主题实践活动也就达到要求了。

最后,王副厅长号召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把握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各项工作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夏国佳厅长在会议结束前的讲话中指出:全省“司法行政大动员,化解矛盾促和谐”专项维稳活动开局良好,形成了共识和活力。前段有五个特点: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二是层层制定活动方案,广泛动员部署;三是组织力量,边排查边调处;五是宣传报道主动,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结合文章;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