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高院来省律协征求律师代表意见
发布日期:2011-07-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5

2007627日下午, 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肖顺荣和纪检监察室谢玉立科长来到省律协,征求律师代表们对法院系统的工作作风和办理案件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省律协田立平副秘书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副书记简单介绍了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希望律师代表们就目前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看法,对今后的法院工作提出建议。

律师代表们首先对法院系统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法官队伍建设、案件审判质量、基层法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然后代表们通过在执业过程中的经历和遇到的困难向肖副书记讲述了法院系统中尚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依然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案外干涉因素太多;判决书不能及时送达;立案难;部分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拖沓;权力商品化,存在利益趋势等。最后代表们建议,希望进一步健全法院内部监督机制,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和清正廉洁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法制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