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江寄语律师要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力量
发布日期:2011-07-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2

 

4月15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江在省司法厅厅长夏国佳的陪同下来到湖南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就律师服务经济大局、推进法制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李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健全科学管理机制,为推进法治湖南建设服务。

  李江听取了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汇报,并与律师们进行了交流。据介绍,该所担任了一大批重要机关、团体、特大型企业等有重大影响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参与了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谈判等非诉讼法律事务的处理,近10年来累计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亿元。同时,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特别是专门成立了“为农民工讨工资律师免费服务团”,自2003年以来已累计为上万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1亿多元。

李江对该所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大局、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完善律师制度是建立法治国家的重要内容。律师促进和监督了司法公正、实现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我们应着重维护律师合法权益,保障、支持律师行使权利。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提高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执法为民的理念,使之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坚实力量;要进一步完善律师事务所的运行机制,改进管理方式方法,以科学的管理机制规范律师的执业行为;要在律师事务所内部营造和谐的企业文化,形成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

附:李江书记视察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的讲话.doc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