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协在益阳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师协会《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纪要》相关要求,2022年6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十部主任张龙、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带队到益阳地区就贯彻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省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龙艳丽、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二级主任科员谢丹、省律师协会维护会员权益委员会主任刘炜伦等同志作为调研组的成员参与调研。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越新、益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朱正鹏和益阳市律师协会会长徐健等全程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05162122.jpg

调研组先后在益阳市人民检察院、桃江县人民检察院、安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座谈会。会上,益阳市及桃江县、安化县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益阳市律师协会分别就贯彻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情况作了主题发言。参会的检察人员和律师就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阅卷权、知情权以及听取律师意见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与会律师对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目前执业中存在的一些急待解决的问题,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律师在认罪认罚刑事案件中的作用发挥,以及律师执业权利受到阻碍时的具体申诉途径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05162128.png

杨建伟在调研时指出,广大律师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和人民律师属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还指出,这次调研的目的是将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通过走访调研,认真总结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成效、深入了解相关问题及不足,并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指导性针对性实操性强的改进方案及相关措施,理顺工作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在推动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上有新的作为和新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705162134.png

张龙在调研时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深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