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律师代表出席第十四届中韩律师协会定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7-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1

616621,第十四届中韩律师协会定期交流在韩国首尔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司法体制的变化与趋势。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彭永臣为团长的中国律协代表团出席会议,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彦、副秘书长田立平、余缨代表湖南省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617日下午,第十四届中韩律师协会定期交流会正式举行。韩国辩护士协会会长金平佑在欢迎词中说到,随着中韩两国交往的日益密切和国际地位的提高,中韩两国律师界的交流显得越来越有意义。双方的交流不仅会促进两国司法和律师界的友好合作,更将促进整个亚洲的法律合作与交流。中华律师协会副会长彭永臣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国律协的友好交往历史,表示中国现在有法律233部,行政法规近700部,已经初步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律师依法开展法律服务,为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随后研讨会正式开始,韩国辩护士协会法制理事徐石虎先生发表了“司法制度改革完善之主要问题及焦点”主题演讲,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郝惠珍律师发表了“中国司法体制的变化与趋势”主题演讲。之后两国代表针对演讲的内容提出了许多深刻问题,并做了热烈讨论,法治建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意义非凡。

定期交流会期间,中国律师代表团还访问了韩国辩护士协会、首尔辩护士协会、韩国司法部、太平洋律师事务所等部门。

  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彦、副秘书长田立平、余缨与会议代表合影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